兩餸飯英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幫襯兩餸飯 網民大讚親民貼地!兩餸飯英文究竟係咩?

發佈: 2022.11.01
文: 李欣怡

疫情期間掀起兩餸飯熱潮,引來不少打工仔光顧,就連美國駐港總領事都捧場!今日(1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就光顧了兩餸飯店,親自點餐,體驗香港上班族的生活。網民大讚領事親民貼地,更有不少人好奇他是如何點餐。

同場加映:灣仔新開西班牙餐館酒吧 烤牛肋條/西班牙乳鴿飯/烤乳豬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來港一個多月,不時到訪香港各個景點、地道小店體驗香港文化。今次領事就選擇光顧近年流行的兩餸飯店,與香港上班族一同排隊買兩餸飯,選擇了臘味芥蘭及薯仔雞,更上載照片至Facebook專頁,讚兩餸飯價格實惠又美味。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網民討論,有網民讚梅儒瑞十分貼地,又好奇他是如何點餐,更問領事吃完兩餸飯後推薦哪一款菜式。

亦有網民表示想知道究竟兩餸飯的英文是甚麼,其實早前已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發帖文,表示想向外藉同事介紹兩餸飯,但卻不知兩餸飯的英文應如何翻譯。有網民笑指可以學港人在Subway點餐時的叫法,叫「This This rice」;食安中心的報告中就將兩餸飯稱為「Rice with Two Sides」。

而今次梅儒瑞的帖文中就稱兩餸飯為「2-Dish Rice」,下次遇到外藉同事就可以拿這個帖文出來介紹啦!

 

圖片來源:FB@U.S. Consulate General Hong Kong and Macau

兩餸飯英文|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幫襯兩餸飯 網民大讚親民貼地!兩餸飯英文究竟係咩?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