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喝1種飲品會令孩子變矮? 美國研究:孕婦懷孕期間經常攝取1種營養素會影響孩子身高

發佈: 2022.11.03
文: 黃雪晴

原來小朋友的身高與母親懷孕時期的飲食有有關?最近美國有研究指出,原來懷孕期間母親飲用1種飲品或會影響孩子出世後的身高,而且每日半杯就已經有此效果,一齊看看這個研究啦~

同場加映:葵廣甜品糖水外賣店!椰皇雪燕桃膠鮮奶/紫薯芋泥湯圓/四色芋圓仙草

研究在2022年10月31日於《JAMA Network Open》中發表,研究人員分析了2500位4-8歲兒童身高、體重等的資料,以及他們母親在懷孕期間的飲食習慣以及血液中咖啡因和副黃嘌呤的含量。

結果發現,即使含量非常低,低於每日200毫克咖啡因的建議,孕婦飲用含咖啡因飲品也與孩子較矮有關。母親懷孕期間有喝咖啡的人士平均比母親懷孕期間沒有喝咖啡的人士矮2厘米。

研究人員表示暫時還沒有找到懷孕期間喝咖啡令孩子變矮的原因,需要進一步研究找出當中原因。

資料來源:JAMA Network Ope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