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連續食8個柿 翌日腹痛長8厘米胃結石

發佈: 2022.11.03
文: 王子晴

柿雖然營養價值十分高,又有不同的功效,但一次吃太多小心會傷胃!內地一名3歲女童晚上趁家人不注意時連續吃了8個柿,第二日因為腹痛才發現原來在短時間內吃太多含有大量鞣酸的食物而導致胃內長了8厘米的胃結石。

同場加映:丼丼屋 X 名古屋人氣滑蛋雞肉丼飯店鳥開 金賞嘅親子丼 / 名古屋名種走地雞 / 秘製鳥開手羽先

近日,四川廣安一名3歲女童晶晶趁晚上家人不注意時,空腹偷吃了至少8個柿。到了第二日便開始覺得腹痛,吃不下飯而且摸上去還有點硬。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她的胃內長了8厘米的胃結石,而且質地十分堅硬。晶晶的父親表示,自家種了兩棵柿樹,在國慶節假期前夕收穫10餘個大柿,本來打算放久一點再吃,沒想到愛吃柿子的女兒趁家人不注意就一個晚上空腹偷吃了至少8個。

輾轉了兩間醫院,醫生都認為結石體積過大且硬所以建議做開腹手術。不過考慮到女兒年紀還小,所以堅持通過胃鏡取出,並將她帶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治療。該院消化科副主任劉波醫師指,患者的胃結石是由於空腹食用大量高鞣酸食物造成,可以喝碳酸氫鈉溶液或碳酸飲料中和植物性胃結石中的鞣酸蛋白,從而軟化並裂解胃結石。 醫生提醒,如果小孩出現腹痛、嘔吐,且近期曾食用大量柿子、山楂、黑棗等食物,就應該警惕是否為胃石症。

資料及圖片來源:四川觀察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