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新開意日料理餐廳「Trattoria Kagawa by Mihara」 海膽卡邦尼寬條麵條/海膽烏賊意大利燴飯/和牛肉排配香煎鵝肝/鐵板燒日本鮑魚

發佈: 2022.11.04
文: 簡思倫

灣仔最近新開了一間意日料理餐廳「Trattoria Kagawa by Mihara」,由擁有豐富國際廚藝經驗的日籍總廚三原光史先生主理,提供多款鐵板燒及創新的意日料理,例如海膽卡邦尼寬條麵條、海膽烏賊意大利燴飯、和牛肉排配香煎鵝肝及鐵板燒日本鮑魚等,全部菜式都非常精緻,大家不妨去試試啦!

同場加映:葵廣甜品糖水外賣店!椰皇雪燕桃膠鮮奶/紫薯芋泥湯圓/四色芋圓仙草

餐廳佔地1,000平方呎,室內設計以橄欖綠色及灰色為主色調,以尋寶為概念,在木牆丶吊燈及綠色植物的襯托下,打造出舒適又不失趣味性的用餐氛圍。餐廳還設有可容納10位賓客的鐵板燒吧檯位置,讓席前賓客可欣賞廚藝團隊的烹調技藝。店內更設有大型魚缸,讓賓客可感受到來自海洋的氣息,亦可即場挑選心儀的海鮮食材。

前菜推介「意大利風味鯷魚配蒜味熱沾醬配日本時令蔬菜 Bagna Cauda」($108),在意大利語中為「熱水澡」,是一種混合了橄欖油、蒜蓉及鯷魚而製成的蔬菜蘸料。三原先生特意選用一系列空運到港的日本新鮮蔬果,配以其自家配方的意大利鯷魚蒜味白醬,不論口感或味道均令人充滿驚喜。

還有結合海陸之美的「日本炸雞佐意大利銀魚柳醬」($68),以日本地雞大腿肉炮製,巧妙地加入銀魚柳及洋蔥醃製,並佐以兩款醬汁——包括別具東瀛風味的日式芝麻醬及西方口味主導的銀魚柳他他醬。

灣仔新開意日料理餐廳「Trattoria Kagawa by Mihara」   海膽卡邦尼寬條麵條/海膽烏賊意大利燴飯/和牛肉排配香煎鵝肝/鐵板燒日本鮑魚

經典的意國國民小食有「羅馬式燉牛肚配日本蕃茄蓉太陽蛋」($68),以自家製蕃茄醬丶來自鹿兒島的雞蛋及巴馬臣芝士為主食材,口感豐富之餘更帶點點的清新的東瀛和食風格。

鐵板燒則提供多款鮮香滿溢的海鮮及肉類,推介「鐵板燒日本鮑魚」($488)「日本和牛肉排配香煎鵝肝」($358)

主食推介「卡邦尼意大利寬條麵條配北海道海膽」($238),為傳統卡邦尼意粉融入北海道海膽的鮮甜味,自家手製意大利麵更以來自鹿兒島的雞蛋及麵粉製成,口感新鮮彈牙;創意演繹的蒜香意大利麵「白飯魚蒜蓉扁意粉配烏魚子乾」($168),其重點食材為來自香川縣的蒜頭丶意大利Peperoncino 乾辣椒丶日本水菜與銀鱈魚,來自兩國不同的食材帶出微妙的味道。

意大利的另一國民主食——燴飯(risotto)來到三原先生的手上亦得以華麗變奏;於鐵板燒上烹調的燴飯精選有:「波士頓龍蝦意大利燴飯配番紅花牛油汁」($308),波士頓龍蝦肉質爽彈;「日本烏賊意大利燴飯配北海道海膽配蕃茄墨魚汁」($238)的烏黑造型來自日本墨魚汁,與雪白鮮美的墨魚形成鮮明對比,更能突出北海道海膽的香甜濃郁。

甜品方面,不容錯過味道層次豐富的「提拉米蘇」($88),賣相非常精緻。

灣仔新開意日料理餐廳「Trattoria Kagawa by Mihara」   海膽卡邦尼寬條麵條/海膽烏賊意大利燴飯/和牛肉排配香煎鵝肝/鐵板燒日本鮑魚

佐酒小吃中推介特意選用意大利法包和來自香川縣的香甜蒜頭演譯的「香川縣風味蒜蓉包」($38)。當中自家製的「香川縣橄欖」($38),由三原先生親自把綠橄欖和黑橄欖醃製,加配自家製的蕃茄乾,酸甜開胃,將來自香川縣的橄欖風味完美呈現。

酒品方面,時尚型格的「Cin Cin」調酒車可謂是餐廳的玩味點綴,為創意雞尾酒單賦予互動體驗及火花。招牌雞尾酒推介有日本柚子酸香的「Kochi Spritz」及以伏特加為基酒搭配以柑橘及接骨木花甜酒的「Kinkan Angel」

 

Trattoria Kagawa by Mihara

地址: 灣仔船街18號地下

營業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2時及下午6時至凌晨12時

電話: 5394-3690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