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衣夾或密實袋包著食物袋是不夠! 日本醫生教你實用2招有效趕走蟎蟲

發佈: 2022.11.04
文: 黃雪晴

蟎蟲經常出現在衣物、床單等的地方,但原來處理不當的話,隨時連食物也會有大量蟎蟲。長期攝入這些蟎蟲的話,容易引起過敏的問題,所以蟎蟲問題不能被忽視!日本節目《恐怖醫學》就請來專家教大家用非常簡單的方法防止蟎蟲入侵食物,一齊看看要怎樣做啦~

同場加映:全新Rasonic電子燉盅健康養生系列 無須睇火輕鬆煮滋潤糖水燉湯

節目調查了各位嘉賓家中蟎蟲問題的嚴重情況,發現其中一位嘉賓的家中蟎蟲很多。雖然已經將已經開封的食物全部放進食物袋中,但都市居住環境研究所專家吉川翠醫生也表示其實這並不能有效防止蟎蟲入侵。吉川醫生表示該嘉賓太依賴密實袋,如果需要將已經開封的食物放在室溫儲存,可以先放進密實袋,再摺一下,增加密封的程度,或可以將封好的保鮮袋放入雪櫃。

既然連放進密實袋的食物也難逃被蟎蟲入侵的命運,平時只用衣夾夾著的食物包裝自然不能有效阻擋蟎蟲。吉川醫生提醒如果長期攝入含有蟎蟲及蟎蟲屍體的食物,有機會導致全身型過敏,可能會有呼吸困難等的症狀。而如果不想蟎蟲入侵廚房和食物,就可以用以下的方法防止蟎蟲滋生。

預防蟎蟲入侵方法 1. 控制濕度

吉川醫生表示通風是預防蟎蟲入侵的最簡單方法,因為在低於50%濕度的環境下,大部分蟎蟲就不能生存。建議先開冷氣抽濕功能,再打開食物櫃,抽走食物櫃的濕氣,保持乾爽。

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打開兩邊窗戶,令空氣流通,就可以防止濕氣積聚。

預防蟎蟲入侵方法 2. 食物保存方法

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將食物放入雪櫃,因為蟎蟲在低於10°C的環境下就不能生存,雪櫃是非常有效阻止蟎蟲入侵的工具。

只用衣夾或密實袋包著食物袋是不夠! 日本醫生教你實用2招有效趕走蟎蟲

如果不能將食物放入雪櫃的話,就可以用雙重保鮮盒的方法。將食物放在一個食物盒中封好,然後再將整個食物盒放在一個較大的食物盒中,在外層的保鮮盒中放入乾燥劑,降低食物儲存空間的濕度,就算蟎蟲入侵到第一個盒,也會因為乾燥劑而不能存活。

只用衣夾或密實袋包著食物袋是不夠! 日本醫生教你實用2招有效趕走蟎蟲

資料及圖片來源:《恐怖醫學》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