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初創新發明牛油果成熟檢測器 一放上機器即知熟成程度(內附挑牛油果貼士)

發佈: 2022.11.07
文: 黃雪晴

常常買了牛油果放在家中等待,但也不知道究竟要等多久才可以吃到成熟的牛油果。但一過了牛油果的最佳成熟期,就很容易腐爛,浪費了食物。最近美國就有初創公司發明了一部牛油果熟成程度檢測器,只要將牛油果放在機器上,機器就會告訴用家要放多少日牛油果就會是最佳的熟成程度,一齊看看該機器啦~

同場加映:Pepper Lunch鐵板黑椒牛肉飯食譜 15分鐘還原!自製蒜蓉汁大公開/平底鑊都做到

牛油果含有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同時含有脂溶性維他命,是不少關注健康人士的恩物。但有時候買回家後又發現牛油果未熟透,等十幾天也未能吃。最近美國的初創企業Apeel就在國際新鮮農產品協會全球農產品和花卉展中推出一項新發明RipeFinder,用家只需要將牛油果放在機器上,機器就會告訴用家牛油果的熟成程度,用法非常方便。

公司Apeel解釋機器是用光穿透牛油果的表皮和果肉,並由此判斷牛油果的軟硬度、濕潤度及熟透程度。機器不會告訴用家複雜的資料,只會簡單地告訴用家,牛油果需要多放幾天就會達至最理想的狀態。

企業期望這個發明可以放在超市中,讓顧客挑選牛油果的時候,可以買到自己需要熟透程度的牛油果,從而減少食材浪費和提升食材質素。

但距離這部機器引入香港,相信還要一段時間。日本電視節目早前也有請教當地果農,教授如何挑選牛油果,一齊看看怎樣用3個方法挑選牛油果啦~

選牛油果方法 1. 觀察牛油果顏色

最直接明顯的方法就是觀察牛油果顏色的變化。未熟透的牛油果會呈綠色,一般也要等待約4-5日才會熟透;而熟的牛油果顔色就會深很多,呈深啡色至黑色。

美國初創新發明牛油果成熟檢測器 一放上機器即知熟成程度(內附挑牛油果貼士)

選牛油果方法 2. 比較牛油果的硬度

牛油果的硬度會隨著熟的程度改變,未熟的牛油果會比較硬,而熟的牛油果就會比較軟,如果不想牛油果過熟的話,就可以與以下的食物比較。

選牛油果方法 3. 觀察牛油果果蒂

資料及圖片來源:Apeel、《健康原因講多D》

美國初創新發明牛油果成熟檢測器 一放上機器即知熟成程度(內附挑牛油果貼士)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