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飲食習慣令血管堵塞 67歲男頸動脈剝出4厘米油脂

發佈: 2023.12.18
文: 王子晴

飲食不當容易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影響,近日內地就有一名67歲的男子因為突然感到雙腿無力及頭暈而到醫院做檢查,怎料醫生竟從他的右側頸動脈裡剝出一塊長約4厘米的黃色油脂,懷疑可能是因為吃太多油脂而形成。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綜合內媒報道,廣東廣州一名67歲馮姓男子因突然感到雙腿無力及頭暈而到廣東三九腦科醫院做檢查,但醫生竟從他的右側頸動脈里剝出一塊長約4厘米的黃色油脂。原來,該名男子從2016年開始就經常「無肉不歡」,愛吃肉、喝濃湯以及吃甜食,飲食上也比較重油。從當時開始就經常出現頭暈、眼花、腳軟、嘔吐等症狀,所以這塊「油脂」很有可能就是他「吃」進去的。

該院副院長魯明表示,患者大腦動脈過度狹窄導致血流障礙,容易使腦部持續缺血缺氧,出現腦梗死,需要手術疏通血管。這種情況的出現是因為膽固醇和脂質的沉積而造成內膜逐漸斑塊化,導致血管堵塞。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嚴重時更會影響生命。因此,平日應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中高齡人士更應少吃重油重鹽食物。

資料及圖片來源:陝西新聞istockphoto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