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堅持AA制男笑說下次再請 女生秒回一句話令氣氛瞬間尷尬

發佈: 2022.11.08
文: 王子晴

大家與異性約會時會由一方埋單,還是會選擇AA制?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不過日本就有一名網民目睹一對男女結帳時的情景。當時女生堅持要AA制,而男生聽到後就回「下次再請就好」,怎料女生說了一句話令全場氣氛瞬間尷尬。

同場加映:7-11便利店Sanrio卡通食物盒印花換購

日本一名叫Gukko的網民在Twitter發文表示,自己早前在一間居酒屋的收銀台前,見到一對男女結帳時互相推讓。女生堅持要AA制,但男生就一直笑著說「沒關係啦,沒關係的」,女生聽到後就隱晦地回「但是」。

本來以為這樣的回答是因為女生決定妥協,不過這時男生卻多說了一句「下次再請飲一杯就好」這樣的模範回答,沒想到女生卻回「因為沒有下次,所以讓我付錢吧」。這一句話令全場瞬間安靜,氣氛變得十分尷尬。

很多網民都被這個鋒迴路轉的結尾嚇到,紛紛表示不同看法「從精神傷害方面很同情男生」、「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女生,因為即使沒有下一次也分攤賬單」、「很尷尬也很丟臉」、「不佔對方便宜,也不釣著男的,這樣的女生很好」、「讀第一次笑出來,讀第二次就很想哭」等,但亦有非常樂觀的網民指「即使沒有下次,也有人付了全款」。

資料來源:gukko123@twitter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