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次過連食十幾隻蟹 肚痛難忍確診急性胰臟炎

發佈: 2022.11.09
文: 王子晴

有好味的食物自然會想不斷食,但有些美食卻不能吃太多!近日,內地有一名女子因為邀請親戚到家吃螃蟹,所以一次過蒸了很多隻,光是她一個人就連續吃了十幾隻。沒想到不久後就感到肚脹痛,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急性胰臟炎。

同場加映:尖沙咀無限時任食雞煲火鍋放題!$268起/超巨型海鮮拼盤/養生邊爐/手切牛頸脊

綜合內媒報道,湖北武漢一名宮姓女子邀請親戚們到家裡吃螃蟹,但她自己一個人就一次過連續吃了十幾隻。吃完沒多久後,該女子便感到肚脹痛難忍,被送到醫院後確診為急性胰腺炎。

武漢長江航運長航總醫院的消化內科主治醫生李菊指,螃蟹裡面富含大量優質蛋白質,而蟹黃及蟹膏則有膽固醇,過量進食這些蛋白質和膽固醇,就會超過胰臟的代償能力。胰臟負擔加重或會誘發胰臟炎,輕度表現為腹部疼痛,重度就會導致胰臟穿孔和壞死。

急性胰臟炎與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結石的人更應拒絕暴飲暴食,少吃海鮮、肥肉、動物內臟及核桃、花生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才能避免胰臟炎等疾病發生。

資料來源:陝視新聞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