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女極端減肥導致脫髮 戒碳水令頭髮甩到見頭皮

發佈: 2023.12.20
文: 王子晴

減肥而引發的困擾有很多,特別是在頭髮方面,不少人開始減肥後都會狂掉髮,髮質變差、甚至變得乾枯無光澤。近日,內地一名25歲女生為了減肥而節食,幾乎不吃碳水化合物。3個月內暴瘦15公斤,但換來的是約有三分之一的頭髮都掉光。

同場加映:U Food【廚具大發現】最新影片!

隨著各式各樣的減肥方式出現,不少人都會嘗試改變飲食方式。然而,這些減肥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綜合內媒報道,一名浙江溫州25歲李姓女生因脫髮嚴重到醫院求診,其頭頂以及兩側已可見頭皮,有約三分一頭髮都掉光。

經問診後得知,患者是一個注重健康的人,平日作息規律,工作壓力也不大。可近半年來,每天都起碼掉100多條頭髮,嚇得她不敢梳頭和洗頭。原來患者之前體重一度達到140多斤,在聽從朋友的建議後開始節食減肥,幾乎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一些粗糧。僅僅用3個月就減了15分斤,而在這之後就開始出現了大量掉頭髮的情況。

醫生診斷患者確診急性休止期脫髮,一般來說,引起休止期脫髮的原因主要有4種,分別是大病、產後、受到沉重的精神打擊以及營養不良。海南省第五人民醫院(海南省皮膚病醫院)皮膚科主任吳偉偉提醒,因為不正確減肥引致脫髮的患者近年明顯增多,其中年輕女性較為常見。減肥是為了健康著想,但不正確的減肥方式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一旦出現異常脫髮,請及時求醫,如果置之不理,就可能會演變成慢性休止期脫髮,就更難回復到原來的髮量。

資料及圖片來源:山海視頻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