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蟹方法引婆媳大戰 網民: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發佈: 2022.11.15
文: 王子晴

每年9至12月都是螃蟹最佳的食用時間,不少人都會在這段日子吃到夠。不過,對於應該要如何烹調螃蟹,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法。近日有台灣網民因為蒸蟹而與奶奶展開激烈爭論,該篇帖子更引發當地熱議。

同場加映:簡單4步還原人氣燒烤美食 蒜蓉烤茄子食譜/惹味濃郁/餸飯一流!

「廚房內真的容不得兩個女人!」一名台灣女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自己蒸螃蟹的方法與奶奶不同。事主認為螃蟹要先剪腮及腹部後刷洗乾淨才能給小孩吃,沒想到在殺第一隻時奶奶就不斷說這樣做會不好吃,更指只需沖一沖就好,蟹蓋打開了就不甜。

事主認為這樣做蟹腮蟹胃的泥沙就會殘留,有很多微生物和細菌,加上在螃蟹還會爬就蒸令蟹腳都斷了,根本就不會比較甜,所以對於奶奶的蒸蟹方法完全無法理解。

對此,不少網民認同事主奶奶的方法「用蒸的就是整隻不卸綁繩外殼刷一刷洗乾淨去蒸,都要熟食了不用怕什麼微生物或寄生蟲」、「開殼再蒸的螃蟹直接扣41分」、「餐廳吃都是整隻下去的」、「又不是生吃,都高溫煮了」、「妳看過大閘蟹挖開蒸嗎」等。不過也有網民持相反意見「妳對!現在海洋污染嚴重一定要洗」、「該清的東西不清掉,這種帶毛的甲殼類海鮮,小孩子吃了更容易過敏」、「我都把殼剝開,洗乾淨去腮再蒸,我認為比較健康」、「她沒錯,妳也OK,錯只錯在廚房裡就是不能兩個作菜的」。

資料來源:爆怨公社

圖片來源:Istockphoto爆怨公社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