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婦搶平價雞蛋摔傷 家屬怒告超市索賠13萬

發佈: 2022.11.14
文: 王子晴

內地一間超市年初推出雞蛋限時促銷活動,吸引大量人群蜂擁而至,其中一名8旬老婦被夾在人流中不慎摔傷,經醫生診斷後被證為致殘程度九級。家屬其後控告超市沒有維持好秩序,要求賠償13萬。近日經法院宣判,超市需賠5.8萬。

同場加映:網店迷你戚風蛋糕 焦糖布甸/伯爵茶麻糬/菠菜芫茜流心蛋糕/焙茶黑糖蕨餅卷蛋

綜合內媒報道,浙江嘉興市一間超市年初舉行雞蛋早上限時促銷活動。當日7時28分,人群迅速向內湧,一名80多歲的王姓老婦因被夾在人流之間而摔倒在地。工作人員見狀立即分散人流並將受傷的老婦送到醫院,經醫生鑑定後證實致殘程度已達九級。

家屬認為,超市有責任對消費者提供安全保障義務。然而,當時卻沒有維持好秩序,令外面的人一湧而上。傷者作為一個老年人,行動緩慢,卻被人群擠倒摔傷,故控告相關超市,要求賠償全部損失合共13萬多元人民幣。不過,超市則表示,當時入口有安全警示牌,而且工作人員亦不停提醒顧客「不要擠、慢慢來」。加上老婦受傷後亦及時救緩,所以認為自身沒有責任。

當地法院認為,超市已在一定程度上盡了保障義務,但面對人員較多時未採取分流措施,所以應對傷者承擔賠償。另外,傷者已經80多歲,認為她對自身條件及所在環境都有清楚的判斷,明知自己有可能被其他客人推撞的情況下,放任危險的產生。因此,法院最後判決超市須賠償5.8萬元人民幣。

資料來源:star星視頻

圖片來源:istockphotostar星視頻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