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食飯無帶錢去提款被店員尾隨 網民反批事主疑點太多難令人相信

發佈: 2022.11.15
文: 王子晴

電子支付越來越普及,但別忘記部分店鋪仍只收現金。近日一名女子於社交媒體發文指,自己帶同小孩到上環一間茶餐廳用膳但不夠現金找數,於是希望先去提款,但不接受放低財物或小孩留在店內等候的建議,更反批評店員尾隨她提款的行為。然而,網民幾乎一面倒指她行為可疑,「自己冇錯永遠係人地錯」。

同場加映:網店迷你戚風蛋糕 焦糖布甸/伯爵茶麻糬/菠菜芫茜流心蛋糕/焙茶黑糖蕨餅卷蛋

日前,一名女子於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發文表示,自己被店員出言侮辱恐嚇。內容提到她與小孩到上環一間茶餐廳用膳但帶不夠現金付款,於是希望先去櫃員機提款。餐廳當時提議先放低手提電話或讓小孩在餐廳內等候,但事主以提款要用手提電話及小孩要去廁為由拒絕,並稱「你哋有CCTV嘛,如果我半小時內未返,你哋就報警啦」。

不過,事主離店後第一時間先到百貨公司女廁,之後就發現餐廳男職員在廁所門外等候,更大聱說「小姐,你撳機先好唔好啊」稱事主食霸王餐,她聽後揚言如對方再大聲就報警。兩人其後一直擾攘到上環地鐵站,雙方僵持不下。事主於是向港鐵職員求助,而店員亦致電餐廳。隨後,餐廳店長趕到,先叫男店員回店。事主形容店長「睇個款佢都知道呢個人(店員)係有問題」,更指店長態度其實十分好,又有帶備散銀以便找錢。

她強調,自己態度一直都很好,只是不同意放下小朋友,認為餐廳要派人尾隨應先跟她說明,又指店員「聲浪之大及言語上的侮辱,已經嚇親我小朋友」。她在帖文內亦附上該店員的照片,但其後已刪除。同時,事主呼籲網民如要去該茶餐廳,就要帶足現金及「預咗受氣」,因為用餐時店員態度已不算好,又不斷催促點餐,而且餐廳環境欠衛生。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大量網民留言指「人地鬼知你走數定去廁所呀?作為店員一定諗你只係去提款」、「以前個年代冇錢畀俾人鬧到狗血淋頭、呢個年代冇錢畀唱人黑店」、「你又冇現金,八達通又冇錢,咁點信你呀」、「自己冇錯永遠係人地錯」、「根本就有心走單,你自己講出嚟都咁多疑點叫人點信你?」等,另外亦有其他餐廳的老闆留言表示,即使有閉路電視,戴著口罩就很難找到人。

事主其後有在留言重複表示見到有電子支付貼紙才進店用餐,但有人回應指門外貼著的是安心出行二維碼,而上面的平台標誌是指可以到哪裡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並非事主所指的信用卡電子支付貼紙。

資料來源: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