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掀起「軟糖社交」隨身攜帶軟糖/成立協會交流

發佈: 2022.11.16
文: 王子晴

日本的年輕人中最近掀起一種名為「Gminication(軟糖溝通)」的社交方式,這些對軟糖上癮的人有隨身攜帶軟糖的習慣,並透過邀請他人分享軟糖而展開交流及化解尷尬氣氛,甚至更成立了超過2萬名會員的日本軟糖協會。

同場加映:Le Creuset聖誕主題限量系列 雪花鑄鐵鍋/聖誕樹/雪人/薑餅人/聖誕老人陶瓷餐具

日本關西電視台近日就探討有關軟糖的話題,發現軟糖已經風靡年輕一代。對軟糖上癮的人會隨身攜帶的各種口味軟糖與他人分吃並交流心得,從而打破與陌生人之間的尷尬,自然拉近彼此的距離。

「日本軟糖協會」的榮譽會長武者慶佑在節目中表示,軟糖是一種「非常自由」的糖果,味道、顏色、形狀和口感彈性都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取向,令年輕人很容易通過軟糖進行交流,只要一句「我今天帶了軟糖,你想試試嗎」就能輕易建立話題,「Gminication(軟糖溝通)」一詞亦是由協會所創造。

節目組其後親自訪問了街上的年輕人,發現大多數人都有隨身攜帶軟糖的習慣「我們會互相交換」、「我每天都用果汁軟糖來補充糖分,在海外遇到朋友時也會帶著,以便推薦給他們」、「剛上大學時不知道如何認識朋友,我就會以『要不要吃軟糖』搭話,後來就成為朋友了」、「軟糖非常方便攜帶」等。

除此之外,專門研究Z世代的專家森永真弓表示,軟糖有很多值得討論的地方,不僅是味道,還有口感,可以用作日常談話的題材,而且即使喜歡的口味不同也不會因此而吵架,可以讓社區保持和平。

資料來源:關西電視台

圖片來源:關西電視台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