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飯途中被陌生男指自己有病 到醫院險查後竟發現有腦瘤

發佈: 2022.11.17
文: 王子晴

如果外出吃飯時有人告訴你可能有病,你會當是酒醉酒的胡言亂語,還是會認真考慮到醫院檢查?近日內地就有一名女子在餐廳吃飯時被陌生男子搭訕,並指她可能患有腫瘤。女子聽後真的到醫院檢查,最終被診斷腦內有生長激素型垂體腺瘤。

同場加映:網店迷你戚風蛋糕 焦糖布甸/伯爵茶麻糬/菠菜芫茜流心蛋糕/焙茶黑糖蕨餅卷蛋

根據內媒報道,浙江紹興一名朱姓女士日前在餐廳用膳時,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訕,聊天期間更稱自己是醫生,從面容狀態上可以看出她可能患病,建議可以到醫院檢查。

朱女士感到非常愕然,心裡想著他當自己是「睇相佬」吧,但仍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到醫院檢查,發現真的可能患上了腦垂體瘤。此時朱女士就決定致電當日留下電話的陌生男子,發現他原來是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生趙明。

趙醫生於是再為她進行磁力共振檢查,確診她患上生長激素型垂體腺瘤,並以微創手術的形式成功切除腫瘤。趙醫生事後接受訪問時指,當日基於職業習慣觀察到朱女士面部有垂體瘤患者的症狀,於是克服「社恐」上前搭話了解。

生長激素型垂體腺瘤是常見的腫瘤,患者會因腫瘤而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從而導致體內軟組織及內臟器官出現增生,令外貌產生變化。趙醫生提醒,如果出現嘴唇肥厚、眉弓和顴骨突起、鼻子變寬、面容改變等情況最好盡快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資料來源:微博頭條新聞

圖片來源:微博頭條新聞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