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不要配這4類食物 阻礙鐵質吸收/加速鈣質排走

發佈: 2022.11.18
文: 陳菱櫻

不少人喜歡喝咖啡開展每一天,喝一杯有助提神,提高工作效率,但要注意,咖啡會阻礙身體吸收某些營養素,因此想身體吸收好一點,要好好分配喝咖啡和進食的時間。

同場加映:丼丼屋 X 名古屋人氣滑蛋雞肉丼飯店鳥開 金賞嘅親子丼 / 名古屋名種走地雞 / 秘製鳥開手羽先

喝咖啡時會影響以下4類營養素的吸收,想吸收得好一點,便不要配搭咖啡!

1. 鈣

咖啡含有咖啡因,會影響鈣質吸收,並加快鈣質經尿液排出。成人每日需要攝取1000毫克的鈣,而每杯咖啡會排走2至3毫克的鈣質。如果不想浪費營養,便不要把高鈣食物配上咖啡,每天亦不要喝多過3杯。

2. 鋅

低因咖啡和普通咖啡含有單寧酸,會影響吸收鋅,加速鋅從尿液排走,因此喝咖啡時避免進食生蠔、紅肉、雞肉、豆和堅果等含鋅的食物。

3. 非動物性鐵質

與鋅一樣,咖啡的單寧酸會影響非動物性鐵質的吸收,因此喝咖啡時避免進食豆、堅果、大豆製品等含非動物性鐵質的食物。

4. 維他命D

在2017年刊於《骨代謝雜誌》的研究顯示喝得多咖啡的人,體內維他命D的水平較低,咖啡亦會妨礙吸收維他命D,含豐富維他命D的食物包括三文魚、受陽光照射的菇類、蛋黃等。

資料來源:healthyeating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