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種常見調味料可降血糖/降膽固醇! 研究:每日吃2匙可助控制血糖/減少壞膽固醇

發佈: 2023.05.07
文: 黃雪晴

要有效預防糖尿病,平日要減少進食精緻糖。但愛吃甜食的朋友可以用什麼取代砂糖?可能可以用蜜糖取代。最近有研究指出,原來某些蜜糖有助穩定血糖,同時有減少壞膽固醇的功效,一齊看看什麼蜜糖有這功效啦~

同場加映:送酒一流!簡單3步麻辣開胃菜式 辣酒煮花螺食譜

研究於2022年11月16日在《Nutritions Reviews》中發表,研究人員分析了18個臨床測試的資料,比較不同蜜糖對於人體的血糖、膽固醇、血脂等的影響。

結果發現,一般的蜜糖也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膽固醇、壞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同時有增加好膽固醇的功效,而來自新西蘭羅賓納的蜂蜜、三葉草蜂蜜和未經加工的生蜂蜜,效果更好,有助改善身體血糖控制和血脂水平。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平日有吃砂糖習慣,可以將砂糖用蜜糖取替,每天吃約40克,約2茶匙即可。要注意蜜糖有80%也是糖份,吃過量對身體無益。

以下就有一個加入了蜂蜜的甜品食譜,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資料來源:Nutritions Reviews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