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助餐被喝斥不要插隊 事主疑惑:要從第一盤開始順序夾菜?

發佈: 2022.11.21
文: 王子晴

吃自助餐到底應該想吃甚麼就直接夾,讓是應先從入口處第一盤開始排隊?日本就有人在吃自助餐時繞過一名老人直接夾想吃的那盤菜,怎料卻被喝斥「不要插隊」,事件公開後引來不少人留言指自己都曾因同一件事被駡。

同場加映:上環足料爆餡腐皮壽司外賣店 藍鯨拖羅蓉/蟹籽帶子/蒲燒鰻魚等20款口味!

日本一名歌手永山久徳早前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吃自助餐的經歷,當時他很自然地繞過前面一位老人去夾菜,沒想到就被對方喝斥「不要插隊」,更堅持一定要從入口處開始依照順序夾菜。

然而,當時現場十分空曠,沒有排隊隊列出現,加上他覺得吃自助餐就沒有指定路線,應該是喜歡吃甚麼就直接取甚麼。

對此,有不少人認同事主的看法「第一次聽要從第一盤開始順序夾菜」、「想吃甚麼就去夾,本來就沒有規定要排隊」、「自助餐本來就是讓人隨心所欲地夾自己的喜歡食物」、「我也曾被這樣指責過,但我覺得是那些人誤會了,自助餐又不是配給食物的場合」。

另外亦有人持相反意見「排隊比較不容易起爭議,不想和他人吵架」、「不排隊的話熱門食物會被別人搶走」等。

資料來源:h_nagayama@twitter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