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的人年老時更健康 研究:提供多種身體所需營養素

發佈: 2022.11.28
文: 王子晴

近年越來越多人討論可以降低與年齡相關疾病的秘訣,例如是減少吃加工食物等,但如果是為了更長壽和健康的生活,你又會想到甚麼食物呢?早前外國就有最近研究發現,年輕時適量地食用核桃,可以預防心臟病等與年齡有關的疾病。

同場加映:7-11便利店Sanrio卡通食物盒印花換購

最近發表在《營養、新陳代謝與心血管疾病》(Nutrition, Metabolism & Cardiovascular Diseases)的一項研究發現,核桃中的營養素對健康有重大的影響。 明尼蘇達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School)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邀請了3023名年齡介乎18至30歲之間的人參與研究。參與者被分為「吃核桃」、「吃其他堅果」及「不吃堅果」三個組別,並從飲食攝入、吸煙狀況、身體成分、血壓、血漿脂質、空腹血糖和胰島素濃度等評估吃核桃與心臟病風險因素之間的關係。

在整個研究過程中,研究人員對參與者自我報告的飲食歷史進行3次採集,分別是從開始時、第7年和第20年,而身體和臨床測量也在研究的30年間進行多次。研究結果顯示,每週食用五份或更多的核桃可能對降低死亡風險和延長預期壽命提供最大益處,明顯見到在年輕至中年時食用核桃可以改善各種心贜病風險因素。

Lyn Steffen博士指,核桃是唯一能提供極好的omega-3 α-亞麻酸(ALA)來源的堅果,是支持心臟和整體健康的關鍵營養素的來源,同時也包括纖維、錳、鎂、銅、鐵、鈣、鋅、鉀、維他命B6、葉酸和硫胺素。研究亦表明,常吃核桃的人自我報告的身體活動得分及總飲食質量得分都高於其他人,而且空腹血糖濃度更低、體重指數(BMI)和腰圍數值都較低。

不過研究人員補充,結果仍需進行更多臨床試驗來確認。

資料來源:Nutrition, Metabolism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