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迷戀紫色無法自拔 只買紫色包裝食物/為買紫色物件欠債

發佈: 2022.11.23
文: 王子晴

每個人都有自己偏愛的顏色,但你會為了這種顏色而欠債數十萬嗎?英國就有一名女子早年突然對紫色產生興趣,在過去幾年間更為了將生活完全變成紫色而不惜欠債累累,達到令人難以理解的程度。

同場加映:上環足料爆餡腐皮壽司外賣店 藍鯨拖羅蓉/蟹籽帶子/蒲燒鰻魚等20款口味!

綜合外媒報道,英國倫敦27歲女子Vanessa Allen是一名對紫色上癮的重度「患者」,自7年前開始對紫色產生迷戀,並開始將生活上的每一樣東西都換成紫色,包括家具、衣服及妝容等,令其他人難以理解。為了達成她的愛好,她不惜負債累累,即使欠下高達四萬二千英鎊(約39萬港幣)的債務都要令生活變成紫色。

Vanessa表示自己是在2015年心血來潮染了紫色頭髮,到後來有一次坐巴士時發現除了自己的頭髮外,車內的座椅全部都是紫色,而車上一位乘客的背包也是紫色,於是突然意識到,原來紫色無論在髮型、座椅,還是穿搭方面,都表現得非常好。

自從那次經歷後,Vanessa就一發不可收拾地沉迷紫色,並用三個月時間將其他顏色的物品都扔掉。在疫情期間,她甚至重金花費12英鎊購買紫色廁紙。如果那件物件沒有紫色,她就會用噴漆自行上色改造。食物方面,Vanessa會在意食物的包裝又或者食材本身是否紫色,就連麥片也要買紫色的。另外,她亦研發了紫色的茶,認為只要製作出紫色的菜餚就會讓她心情愉悅。

雖然Vanessa的朋友非常擔心她的精神狀態,但她卻不以為然,覺得這只是一種愛好,是了解自我的第一步。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purple girl of london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