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玖捌叁 前富商私廚設計新派中菜

發佈: 2022.11.23
文: U Food

於跑馬地屹立十年的中菜館壹玖捌叁,品牌最近重新打造,並請來曾擔任富商私廚的Silas坐鎮,炮製出一系列中西交融、結合法國菜元素的新派中菜。

總廚Silas早年於英國接受正統西廚訓練,有豐富烹調法菜的經驗,回流香港後曾於西貢開設一間有擁有自家農場及直升機停機坪的高級私房菜;後來獲一名富商賞識便成了他的私廚,經過20年的烹調經驗,他對世界各地的飲食文化非常熟識,無論創意與烹調手藝都不容置疑,食材配搭充滿創意,菜式擺盤講究,如龍蝦炒花膠配龍蝦湯伴日本南瓜泡沫,龍蝦湯跟足傳統法式做法加入日本南瓜泡沫,再糅合中式的炒龍球與花膠絲,味道令人驚喜;另一中菜新做的推介有雞同鴨講,大廚將去骨扣鴨掌釀入新鮮雞翼中再扣煮,吃時大啖咬下,吃到鵝掌的濃香,雞肉的外香肉 嫩,口感層次豐富。

豆腐魚膠釀脆皮關東遼參配麻婆肉碎汁 

日本海參釀入自製的豆腐鯪魚膠蒸熟後再上粉漿 炸,外層微脆又可鎖住水份,醬汁靈感來自外國外 賣中餐廳的麻婆豆腐。

壹玖捌叁  前富商私廚設計新派中菜

龍蝦炒花膠配龍蝦濃湯伴日本南瓜泡沫(Off Menu菜式)

食時先呷一口加了日本南瓜泡沫的超濃郁龍蝦湯,再吃加入自家提煉龍蝦油炒的澳洲龍蝦肉與花膠絲,最後再將兩者拌勻吃,鮮味出眾。

壹玖捌叁  前富商私廚設計新派中菜

雞同鴨講 

扣鵝掌以傳統方法燜製後去骨,再釀入去骨新鮮雞翼中扣煮,工序繁複,食落啖啖肉又膠質豐富。

冬瓜燕窩球配燒鴨海參汁 

野生燕窩今次變成鹹食,以雞湯浸發後再藏於冬瓜中以雞湯蒸製,配以由燒鴨濃汁、燒鴨胸粒及海參粒製成的醬汁,一濃一淡配搭得宜。

壹玖捌叁  前富商私廚設計新派中菜

柑橘蝦慕絲沙律配竹蔗茅根啫喱卷、檸檬皮蝦慕絲三明治(Off Menu菜式)

先吃用奶油麵包薄脆夾住的檸檬蝦慕絲,再嘗以竹蔗茅根啫喱包住的柑橘蝦慕絲,口感豐富,清新輕盈。

壹玖捌叁  前富商私廚設計新派中菜

壹玖捌叁

地址:跑馬地載德街2-4號雅怡閣1樓 

電話:2893 37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3pm、6pm-10:3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3pm、6pm-10:30pm 

前往方法:港鐵銅鑼灣站轉電車或乘30號小巴 

備註:餐廳設單點、嘗味餐單及Off Menu菜

 

資料來源:壹玖捌叁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