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便秘10日反吐大便 中醫推介1款茶飲滑腸潤燥

發佈: 2023.08.11
文: 陳菱櫻

在台灣節目中,中醫分享一個30歲年輕女性的個案,她有腸阻塞,持續了10多天便秘,結果大便從口中吐出。中醫亦介紹一茶療,幫助滑腸潤燥。在台灣節目《健康2.0》中,中醫鄒瑋倫表示,有30歲女生因為不良生活習慣,需10多日才排便,且不放屁,腸阻塞致嘔吐大便。在冬天時女生以為自己感冒,覺得頭很重,且10多日沒有大便。

同場加映:U Food【廚房小煮意】最新影片!

有一日她食完就睡,睡到半夜就狂嘔吐,媽媽於是帶她看醫生。媽媽拍下女生吐在地上的嘔吐物,說昨天女兒吃了朱古力棒,因此嘔吐物都呈黑色,中醫師一看不對,這都是條狀,還有很多條,其實是大便。女生在低位腸阻塞,在迴腸、結腸、直腸段的位置,經過10多天的便秘,肚中儲了很大的壓力,大便於是從胃湧上,嘴巴吐出大便來。

醫生介紹她一款增液防堵茶,有助補充水分、滑腸潤燥、清熱滋陰、涼血。材料有玄參5克、麥門冬5克和生地5克。

資料來源:youtube@健康2.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