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恩物!每日吃2份可幫助減低食慾 研究:可有效減低進食過多機會

發佈: 2022.11.23
文: 黃雪晴

減肥最難莫過於感到肚餓的時候要忍口,如果覺得自己經常感到餓,不妨試試吃這款健康零食啦!最近有研究指出,原來杏仁可以有效降低食慾,研究人員更相信這可能可以幫助解決全球的痴肥問題,一齊看看該研究啦~

同場加映:上環足料爆餡腐皮壽司外賣店 藍鯨拖羅蓉/蟹籽帶子/蒲燒鰻魚等20款口味!

研究在2022年10月28日於《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中發表,研究人員找來140位超重或痴肥的志願者參加測試,分成2組:一組吃杏仁為零食;一組吃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零食。參與者會先經過一晚斷食,再吃指定的零食,研究人員就會在進食後、進食後30分鐘、60分鐘、90分鐘及120分鐘量度他們控制飢餓感的荷爾蒙水平,以及他們自身感到的飢餓程度。

結果發現,吃杏仁的一組比起吃碳水化合物零食的一組,下一餐平均會吃少300卡路里,而重點是這300卡路里通常也來自垃圾食物。研究人員發現吃杏仁的一組的C-胜肽反應低47%,胰島素的反應會比較好,從而降低患上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及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增加飽足感,減低過度進食的機會,建議每日吃30-50克杏仁,相等於兩份杏仁。

資料來源: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