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疑誤將火鹼當冰糖沖水 10歲女童飲用後消化道出血

發佈: 2022.11.24
文: 王子晴

如果家中存有化學物品的話,記得一定要妥善保管,以免兒童誤食而發生意外。近日內地就有一名女童誤將外形類似白糖的火鹼當成冰糖沖水,令上消化道出血,送入ICU。

同場加映:Market Place超市印花換購意大利品牌SMEG廚具/刀具

綜合內媒報道,湖南株洲一名8歲的小妹妹誤將家中的火鹼當成冰糖,並用它沖水給10歲的姐姐喝。姐姐喝下後便立即大叫「我要死了」,更說全身都覺得疼痛,奶奶聽到就立即將她送到醫院。經醫生驗查後確診上消化道出血,所幸及時送院已無大礙。

火鹼又名燒鹼、化學名稱氫氧化鈉,在常溫下為白色固體。雖然外形類似白糖,但是是一種具有強腐蝕性的化學品,誤食後會損害消化道黏膜,口腔、食道、咽喉和胃部都會受到損害。

醫院急症室主任付武良提醒,如果遇到誤食強酸強鹼類東西,千萬不能盲目用水沖洗,可以即時飲用蛋白或牛奶緊急中和活鹼的鹼性,保護消化道及胃黏膜,然後立即到醫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人民網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