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意海鮮料理 日日返貨靚時魚 / 矜貴西西里紅蝦

發佈: 2022.11.26
文: U Magazine

專攻南意沿岸海鮮的 Osteria Marzia,是吃西式海鮮的好地方,一入店裏就見到傳統木製海鮮吧,整齊排列當日返貨的時魚和海產,展示採訪當日捕獲的本地手釣野生盲鰽、1kg 重的意法沿岸鯛魚及海鱸、法國藍青口、法國 Fine De Claire 生蠔、日本蜆及本地鮮魷。

南意海鮮料理 日日返貨靚時魚 / 矜貴西西里紅蝦

時魚有炭烤、鹽焗、西西里式或汁煮共 4 種時魚烹調法讓客人自選,烹調好店員用餐車推到你餐枱旁起骨,保留原條魚形奉上,客人不用麻煩挑骨,很細心。

大廚和二廚都是意大利人,其中 Luca Marinelli 擅長意國沿岸海鮮的輕怡口味,用上南意的西西里紅蝦、Puglia 的虎蝦及沙甸魚、Taggiasca 黑欖橄、Datterino 車厘茄等入饌。還會每日熬魚湯蜆湯,為個別海鮮菜式提鮮。想試 Luca 拿手作,可點 6 道菜嘗味餐單,每位 $788。

 

南意海鮮料理 日日返貨靚時魚 / 矜貴西西里紅蝦

  每道菜式做法極其精細複雜,以夏季餐單的西西里紅蝦刺身為例,以意大利 Gin 酒及 Amalfi 盛產的檸檸汁輕醃,增強鮮味;再加入以紅蝦膏、海膽蓉及魚湯拌勻的蝦汁,引爆濃郁的蝦味。

 

【info】

Osteria Marzia

地址:灣仔菲林明道 41 號芬名酒店地下

電話:3607 225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 7am - 10am、12nn - 3pm、6pm - 11pm,星期四至六 7am - 10am、12nn - 3pm、6pm - 12mn,星期日 7am - 10am、12nn - 3pm、6pm - 10pm

 

南意海鮮料理 日日返貨靚時魚 / 矜貴西西里紅蝦

吞拿魚腩、意大利麵包沙律、橄欖醬 $328 

半生熟西班牙藍鰭吞拿魚腩魚油甘香,魚味頗重。意大利麵包碎索盡意大利番茄、羅勒、洋葱、鯷魚、特純橄欖油的香味,黑橄欖醬果香怡人。

 

西西里紅蝦、意大利翠玉瓜、藜麥 $318 

2 隻紅蝦刺身彈爽中帶黏滑,酒香易入口。蝦膏汁蝦味濃郁,將刨成幼麵狀的意大利翠玉瓜撈勻、掛上蝦汁吃,清爽中帶甘甜。

 

南意海鮮料理 日日返貨靚時魚 / 矜貴西西里紅蝦

魷魚圈意粉、牛油汁、煙燻蠔醬、甜蒜 $328 

意粉似魷魚圈而得名,充滿煙韌感,煙燻 Fine De Claire 蠔醬蠔味突出,醬汁輕盈滲牛奶的甜滑。

 

南意海鮮料理 日日返貨靚時魚 / 矜貴西西里紅蝦

油甘魚刺身配車厘茄蓉 $268 

日本油甘魚原條厚切,魚油豐腴,鮮味與口感極佳。上面鋪滿鮮甜的意大利車厘茄蓉,加了欖油、紅洋葱、黑橄欖碎調味。

 

烤八爪魚 $268 

慢煮西班牙八爪魚非常軟嫩,再用炭爐烤至沾上炭火香。墊底的意大利翠玉瓜蓉以魚湯及蜆湯提鮮,並有百里香及意大利綿羊芝士提香。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