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偏方在痱滋傷口撒鹽 醫生揭台女險患敗血症

發佈: 2022.11.23
文: 黃雪晴

聽過老一輩說長痱滋的話,可以撒鹽在傷口的位置。但原來不正當處理痱滋,有機會發展成嚴重的敗血病!最近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就請來藝人宋哥分享自己的生痱滋經歷,一齊看看她究竟做錯什麼,令自己的痱滋會如此嚴重啦~

同場加映:上環足料爆餡腐皮壽司外賣店 藍鯨拖羅蓉/蟹籽帶子/蒲燒鰻魚等20款口味!

宋哥表示自己一直有一個壞習慣,在追劇或是在想事情的時候,喜歡咬嘴巴裏面的肉。而有一次就因為咬太深,結果第二日就長了痱滋。但今次的痱滋與之前不同,傷口比較大,她表示長痱滋的當晚就開始痛到睡不着,第二天起床更發現長痱滋的部分腫起來。

這個時候她想起小時候老一輩說長痱滋的時候可以拿一些鹽往傷口塗,所以她便試試看。結果一塗就感到很痛,冲水後鹽散開令傷口變得更痛。而且問題也沒有改善,牙齦的部分也凸出來,有一個血泡。

到第四、五天,她更是痛到連煮軟了的麵條也沒辦法吃,只能夠喝粥水。所以她先是去看牙醫,牙醫檢查後沒有發現牙的部分有什麼問題,就開了抗生素給她服用,服用了3天仍然沒有任何改善。所以她就去看中醫,認為自己應該是上火,所以吃一些下火的藥就應該會有用,但她吃了黃連後,痱滋也沒有改善。

由長痱滋開始第10天,她終於決定看耳鼻喉科。經過檢查後,醫生竟然說她再不處理問題的話,恐怕會有敗血症。經過醫生查問,發現宋哥經常吃辣、吃重口味的食物,令發炎的問題加劇。而她牙齦上的血泡已經破掉,亦有細菌感染,再不處理的話就會有蜂窩性組織炎,嚴重的更會有敗血症。

幸好她服用了醫生開的藥物,血泡就慢慢消失,紅腫的部分也慢慢消腫。

如果想避免長痱滋,可以補充一下適量的維他命C,可以減少口腔潰瘍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誤信偏方在痱滋傷口撒鹽 醫生揭台女險患敗血症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