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高原因不是吃得鹹? 原來是身體缺少這東西

發佈: 2022.11.24
文: 陳菱櫻

平時高血壓以為是吃得太鹹,但原來可能是身體缺水!若身體水分不足,會影響血壓的高低,一起看看原因!

同場加映:西營盤新開台式刈包外賣店 慢煮豬腩肉/脆雞溏心蛋/滷肉西多士

高血壓與缺水

高血壓為血上壓超過140mm Hg,下壓超過90mm Hg。當補充不夠水分、過份流汗、排尿頻密、肚瀉、發燒等時,容易導致身體缺水,此時身體體液、電解質不足,使血壓增加。

若身體缺水,血中的鈉含量較高,腦部會血垂體發出指令,分泌高濃度的血管加壓素,這種荷爾蒙又稱為抗利尿激素,會令血管收縮,導致高血壓。與此同時,會刺激腎臟吸收更多水分,並限制水分透過尿液排出。

缺水症狀

如何得知自己身體是否缺水?可以看看以下輕微至中度缺水的症狀!

1. 口渴

2. 口乾

3. 排尿次數減少

4. 尿液較深色

5. 疲勞

6. 頭暈

7. 頭痛

8. 便秘

9. 減少淚液分泌

10. 昏睡

每日要喝8杯水?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陳樹賢醫生表示,要因應不同情況而喝水,每人在不同時候所需的水份都不同,如在冬天或夏天、做運動或不做運動都不同。因此未必需要一個準確的數字,反而會跟病人說要保持小便清澈、微黃。

資料來源:healthlinekhealth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