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調查尖沙咀餐廳懷疑食物中毒個案 心太軟蛋糕樣本驗出沙門氏菌

發佈: 2022.11.30
文: 李欣怡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上週發新聞稿,指有6名食客在尖沙咀一食肆用膳後懷疑食物中毒。食安中心昨日(29日)表示已派員到涉事食肆抽取食物樣本作化驗,結果顯示在心太軟蛋糕樣本中驗出沙門氏菌,超過《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的準則。

同場加映:網店低糖非油炸冬甩 朱古力棉花糖/Oreo花生!鬆軟蛋糕口感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上週(11月24日)發新聞稿,表示正調查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6人,他們分別在11月18日及11月21日到尖沙咀海港城Paper Moon用膳,曾進食過朱古力心太軟及雪糕。

昨日(29日)食安中心發新聞稿表示正跟進4宗涉及心太軟蛋糕的食物中毒個案,早前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後,已派員到涉事食肆抽取食物和環境樣本作化驗,結果顯示,在25克心太軟蛋糕樣本中含有沙門氏菌,超過《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在25克即食食物樣本中不得檢出沙門氏菌的準則。

食安中心已知會有關食肆上述違規事項,該食肆已按中心指示停售及棄置相關食品。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54條的規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合供人食用。若觸犯有關法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發言人提醒,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