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7大消除脂肪肝食物推介 輕鬆護肝送走內臟脂肪

發佈: 2022.11.26
文: 陳菱櫻

全世界有四分之一人口有脂肪肝,其中患者肝臟長期發炎,增加肝硬化,甚至肝癌的風險。今次台灣營養師程涵宇分享消除肝臟脂肪要多吃的食物,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椰皇雪燕桃膠燉鮮奶糖水食譜

要預防脂肪肝,可以吃以下食物:

1. 綠色蔬菜

含有

豐富植化素和纖維,保持腸道暢通、排除有害自由基,也有助解毒,減少內臟脂肪形成。

2. 水果

適量吃水果有助減低脂肪肝形成。韓國有大規模研究追蹤了超過五萬二千個實驗對象,發現吃較多蔬菜和水果較不容易有脂肪肝。

3. 豆類

黃豆、鷹嘴豆等豆類低脂,且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和抗性澱粉,有助減重減脂,減少肝臟脂肪堆積。

4. 堅果

吃堅果可以抗發炎、抗氧化,降低形成脂肪肝的機率。可以每天吃3至4粒核桃,堅果含豐富脂肪,切記不要過量,以免攝取過量熱量。

5. 燕麥

全穀類、高纖的燕麥有助降低降低三酸甘油酯,從而降低患上脂肪肝風險。

6. 油脂魚

Omega-3脂肪酸有助減少肝臟發炎,以及肝臟脂肪堆積,並增加體內好膽固醇HDL,降低三酸甘油酯。

7. 咖啡

咖啡有助降低肝脂數,保護細胞免受傷害,從而降低患上脂肪肝的風險。

授權轉載:程涵宇營養師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