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新開復古風意大利餐廳「Pentola」 意大利生牛肉薄切/椰香秘魯辣椒汁青口/波士頓龍蝦意粉/炭燒安格斯封門柳/任飲紅酒白酒

發佈: 2022.11.26
文: 簡思倫

【大埔美食】大埔最近新開了一間意大利餐廳「Pentola」,主打手工意粉、特色主菜及創意雞尾酒,當中包括意大利生牛肉薄切、椰香秘魯辣椒汁青口、波士頓龍蝦意粉及炭燒安格斯封門柳等。餐廳的手工意粉特別以意大利麵粉及本地九龍麵粉廠出產的麵粉混合製成,不但保留了小麥的原始香氣,而且更有口感,大家不妨去試試啦!

同場加映:椰皇雪燕桃膠燉鮮奶糖水食譜

餐廳選址大埔藝術中心,前身為大埔官立中學,餐廳保留原有風格,原始的磚牆,加入港式的紅磚,配合芥末黃的燈芯絨沙發,營造出帶有香港元素的復古意式餐廳。加上被藝術中心不同的表演藝術團體及各種創意藝術工作者包圍,份外充滿藝術氣息。

前菜方面,推介傳統開胃菜意大利生牛肉薄切($118), 在切成薄片的意大利生牛肉上,加上大蒜蛋黃醬、刺山柑、巴馬臣芝士和香草油,簡單呈現原始風味。還有意大利牛心茄布袋芝士沙律配百香果油醋汁($118),味道清新開胃。

小食方面,吉列炸水牛芝士條配煙燻辣椒蕃茄醬($78)脆炸魷魚圈配他他醬($88),兩款都香脆惹味,適合一大班朋友享用。

餐廳為客人帶來三款不同烹調的青口,當中青口配椰香秘魯辣椒汁($128)以秘魯米拉索爾辣椒製成的辣椒汁,加入椰奶而煮成,是大廚的獨家配方,香辣惹味。

大埔新開復古風意大利餐廳「Pentola」   意大利生牛肉薄切/椰香秘魯辣椒汁青口/波士頓龍蝦意粉/炭燒安格斯封門柳/任飲紅酒白酒

輕食之選,可以試試24個月意大利巴馬火腿配油漬蛋黃、黑松露多士($128)24個月意大利巴馬火腿賓尼迪($128),當中的意大利巴馬火腿,帶有鹹香,充滿意大利風味。

餐廳的手工意粉混合意大利麵粉及本地九龍麵粉廠出產的麵粉製成,不但保留了小麥的原始香氣,更突出了蛋香,同時增添了意粉的口感。新鮮波士頓龍蝦意粉($228),嚴選新鮮波士頓龍蝦,配搭羅勒及車厘茄,鮮味濃郁。

伯爵茶胡椒慢煮牛面頰特寬麵($158),以油花充足且肉味香濃的澳洲和牛面頰,經慢煮6小時後,肉質軟腍入味。特別加入由佛手柑及紅茶混合而成的伯爵茶增加風味,同時減輕了牛肉的油膩感。配以特寬麵,每條意粉都掛上濃稠醬汁。

經典的卡邦尼意粉($138),用上豬面頰肉,炒香後加入白酒和以100%羊奶製成的佩克里諾芝士。這款古老的意大利芝士,帶有鹹香,味道濃烈,帶點辛香,風味十足。

大埔新開復古風意大利餐廳「Pentola」   意大利生牛肉薄切/椰香秘魯辣椒汁青口/波士頓龍蝦意粉/炭燒安格斯封門柳/任飲紅酒白酒

食肉獸則可以試試炭燒安格斯封門柳配燒汁薯條($198)紅酒慢煮意大利牛仔膝配玉米蓉($228)。紅酒慢煮意大利牛仔膝,以香草、紅酒和大量蔬菜,慢煮牛仔膝6小時,香濃美味,配搭傳統的玉米蓉,是當地家喻戶曉的家常美食。

主食選擇還有香煎鱸魚柳配馬鞭草荷蘭醬燒西蘭花苗($178)香辣甜椒汁燴法國黃油春雞配蘭度豆($248)

甜品方面,提供港人大愛的提拉米蘇($58),造型精緻。

飲品方面,餐廳提供精品咖啡及多款創意雞尾酒,另外亦提供兩小時無限暢飲紅酒、白酒、檸檬茶、蘋果汁($98) (*以人頭計算,不包括6歲或以下兒童) 。

按圖看菜單:

Pentola

電話:26303310

地點:大埔安邦路12號藝術中心地下 G01-02舖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30分(最後點餐時間為晚上8時30分)

網址:http://www.pentola.hk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