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咳嗽不止懷疑患肺癌 檢查後發現竟是雞骨滑入肺

發佈: 2022.11.28
文: 王子晴

雞骨竟然滑入肺?內地一名男子今年年初誤吞雞骨後持續咳嗽不止,同時出現發燒等症狀,之後更因肺部有陰影而令醫生懷疑患上肺癌。怎料經詳細檢查後發現誤吞的雞骨已停留肺內,經9個月時間後終於通過手術成功取出。

同場加映:西營盤新開台式刈包外賣店 慢煮豬腩肉/脆雞溏心蛋/滷肉西多士

根據內媒報道,江蘇鎮江一名朱姓男子今年2月自吃飯時誤吞雞骨後便開始咳嗽不止。不久後更出現發燒等症狀,於是前往醫院檢查,被診斷為支氣管發炎。然而,即使發炎問題在住院治療15天後已消除,但咳嗽問題仍然持續。通過造影亦顯示肺部有陰影,被醫生懷疑患上肺癌,因此朱先生便決定轉到另一間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在另一位醫生的詳細檢查後發現,朱先生根本不是患有肺癌,而是當時誤吞的雞骨沒有被消化,更錯誤滑進肺部,並一直停留在其右肺下葉後段的氣道中。由於黏膜水腫,令充血炎症非常明顯。鎮江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科主任王劍指,因異物存在時間太長,已被肉牙組織覆蓋。如果強行牽拉異物,會導致大出血等嚴重後果,危及患者生命。

近日,醫生終於成功通過手術將寄居在其肺部長達9個多月的雞骨取出。目前患者已不再持續咳嗽,肺部的發炎也逐漸好轉。醫生提醒,如果進食嗆咳後導致長時間咳嗽,一定要及時就醫。

資料來源:荔枝新聞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