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ttoria Piccolo 威尼斯風小碟料理

發佈: 2022.11.28
文: U Food

店子以Trattoria(意大利小餐館)為設計藍本,用鮮橙色及鮮藍色搭配,營造出獨特意國風情,加上圓拱門及門外的半露天用餐區,讓人恍如走進意大利海邊小鎮的穩世餐館一樣,輕鬆舒適之餘,更彰顯個性品味。

店子以Cichetti作招徠,即是威尼斯風格的小食,份量比較少,讓客人可一次過多嚐幾款不同地道小食。餐廳的大部分食材來自堅尼地城士美非路街市,大廚會因應每日的新鮮海鮮及蔬菜而製作不同菜式,因此菜單每天都略有不同。推介必試Baked Yellow Chicken in Terra Cotta Pot,以本地三黃雞作食材,用香草、蜜糖及鹽水醃製,然後把雞及多種配料放入陶鍋烤焗,雞肉味濃,肉質嫩滑多汁。同時,店子供應多款意大利的紅白酒及氣泡酒,並設有多款意式佐酒小食,如八爪魚配鯷魚醬及煙燻橄欖油、鮮油甘魚配煙燻雅支竹及海露筍和off menu的Taralli(自家製意大利水泡餅)等,是晚餐前與三五知己Happy Hour的最佳選擇。

 

Baked Yellow Chicken in Terra Cotta Pot(須提前2天預訂)

赤陶鍋烤焗黃雞是意大利人的家常菜,在這裡大廚選用本地三黃雞,先以香草、蜜糖及鹽水醃製16小時,再將蔥、香草料、栗子、薯仔和羊肚菌放入陶鍋烤焗1小時。 

 

Trattoria Piccolo 威尼斯風小碟料理

Guanciale, Egg, Rosemary Pizza 

主角是豬臉頰肉製成的火腿Guanciale,配以日本半熟蛋,薄餅軟糯充滿rosemary的香氣!

 

Trattoria Piccolo 威尼斯風小碟料理

Octopus Carpaccio

先將八爪魚煮熟,放入玻璃瓶內以酒樽加壓,令八爪魚變成圓柱形,上枱前再切成薄片,非常有嚼勁,配上鯷魚醬、煙燻橄欖油及檸檬汁,令味道更有層次。 

 

Taralli(Off Menu小食)

Off Menu自家製意大利水泡餅,非常鬆脆,帶海鹽的鹹味及rosemary的香味,即叫即焗,上枱時還是 熱辣辣,配啤酒最啱! 

 

Trattoria Piccolo 威尼斯風小碟料理

Hamachi Crudo 

油甘魚配煙燻雅支竹及海露筍,用了煙燻橄欖油、 鯷魚醬及檸檬汁令鮮味提升。

 

Trattoria Piccolo 威尼斯風小碟料理

Trattoria Piccolo

地址:堅尼地城加多近街41號地下B舖 

電話:2824 3000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nn-10pm;星期一休息 

前往方法:港鐵堅尼地城站C出口,步行約3分

 

資料來源:Trattoria Piccol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