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滿兒子踢凳被要求調位 網民一面倒鬧爆唔識自我檢討

發佈: 2022.11.28
文: 王子晴

無論外出在餐廳吃飯、坐巴士,還是到戲院欣賞電影,不少人都很討厭遇到踢椅背的人。日前一位媽媽於社交平台發文指,自己非常不滿兒子因腳踢卡位而被一間茶餐廳「掌櫃」硬性規定要調位,但就被大批網民一面倒鬧爆不懂自我檢討,認為要到餐廳開聲指責相信應該已踢了好幾次。

同場加映:西營盤新開台式刈包外賣店 慢煮豬腩肉/脆雞溏心蛋/滷肉西多士

日前一位媽媽於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發文指,自己與兒子到荃灣一間茶餐廳用餐時,兒子不經意地用腳踢到卡位而影響後座的人。雖然在提醒後兒子已沒有再踢,但不滿「掌櫃」仍硬性規定要調位。另外,她又指當時「掌櫃」得意忘形稱「次次都踢凳,再踢我就趕出去ga la(㗎喇)」令她忍不住反駁。

不過,帖文短時間內就有大批網民留言,紛紛稱她不懂自我檢討,自己理虧在先但卻公審餐廳。事主之後在留言指有想過要報警,更不斷重複強調網民有本事就叫店員查看閉路電視畫面,不要「知啲唔知啲」。

對此有不少網民指,如果只是不經意地踢到一次,相信餐廳是不會要求調位,認為應該是持續踢了幾次才會很大反應。同時亦有人表示非常討厭吃飯、坐車或是看電影時被踢椅背,但事主依舊回覆叫人查看閉路電視畫面。

帖文短短一日已引來七百多則回應,但可能網民反應太熱烈,事主已暫時關閉留言功能。

資料來源: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