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實料住家風味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發佈: 2022.11.28
文: U Food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於大圍開業近5年,一直以招牌滷水小鍋米線贏盡街坊口碑,是區內人氣食店。最近,店子搬了同區較偏僻的位置,座位多了,但門外仍晚晚大排長龍,可見「味」力逼人。

老闆娘Daphne明白健康飲食是現時飲食潮流,所以全店米線湯底堅持無味精,配料亦新鮮即製,如招牌金銀蛋芫茜湯,湯膽每日用足40磅雞殼、豬筒骨、粟米、蘿蔔等新鮮熬煮幾小時,湯頭清甜潤喉,並加入大量芫茜和金銀蛋煮製,一口喝下,啖啖芫茜味清香,甚有老火湯滋味;配料必然是招牌滷水餸,有豬大腸、雞腎、雞翼、鴨胸肉和雞蛋等。滷物用的滷水汁是Daphne自家研製,除加入平常的香料外,更加入了麥芽糖和台灣啤酒煮製,味道天然香甜,配以湯米、撈米非常惹味。此外,店中還有番茄湯、豬骨鮮雞清湯、酸 辣湯、麻辣湯和沙嗲湯,米線迷不可錯過!

 

麥芽啤酒滷雜滙小鍋米線配金銀蛋芫茜湯 

一碗試勻招牌湯底及滷水餸!配菜有滷水豬大腸、滷水雞腎、滷水鴨胸肉和滷水蛋。呷一口湯底,先嘗粟米豬骨湯的清甜,再來濃濃茜香,加上金銀蛋和滷水汁,鹹香有層次。

 

真材實料住家風味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蒜蜜豬扒番茄湯米線 

番茄湯用店主媽媽食譜製作,加入紹興酒炒香番茄煲湯。湯底飲落偏甜,不會太酸,配以厚肉豬扒,很有住家風味。

 

真材實料住家風味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手撕雞酸辣湯米線 

酸辣湯以豬骨湯湯膽為基礎,再加入自家炒辣肉碎煮成,肉碎由新鮮肥豬肉混合豆瓣醬、老抽、辣椒油和花椒油製成,酸酸辣辣帶少許甜味,所以好易接受。

 

秘製豬頸肉撈米線 

豬頸肉超厚身,肉質豐富有嚼勁,配上自家麥芽啤酒滷水汁,更添甜香,好惹味。

 

真材實料住家風味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涼拌麻辣豬耳 

豬耳爽脆有嚼口,麻香帶辣。

 

真材實料住家風味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地址:大圍上徑口村148號地下

電話:9872 7223

營業時間:8am-9:15pm

前往方法:馬鐵顯徑站A出口

 

資料來源: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