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打邊爐麻辣火鍋突爆炸致食客面部燙傷 餐廳即時處理手法惹公憤!事發兩日後FB登道歉啟事

發佈: 2022.12.08
文: 李欣怡

日前一名食客在Facebook分享一段打邊爐的可怕經歷,事主於尖沙咀「黑樺牛牧場」打邊爐期間,火鍋湯底突然爆炸,湯汁四濺,更噴至天花板。事主隨即叫來店主處理,結果店主當刻的回答卻火上加油,令食客十分憤怒。事件於網上曝光後引來網民譁然,餐廳官方FB亦發文作出回應,對於是次意外以及員工其後的處理手法向事主致歉。

同場加映: 中環PMQ新開2800呎廚具雜貨家品店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邊爐關注組」發文,分享自己在尖沙咀火鍋店遇到的意外。女事主表示12月4日前往餐廳用膳,與友人點了一個「火山鍋」台式麻辣鍋湯底,在火鍋上桌後,店員便在火鍋中間點火。不過約10分鐘後火鍋突然「火山爆發」,湯底四處飛濺,濺到事主的臉及衣服上,湯汁更噴至天花板。女事主當時眼睛、面部出現刺痛感,左眼視力更有一點模糊,入院檢查後被診斷為面部燙傷。

惟當中最令人愕然的是餐廳員工的處理手法,事主指當時店長有前來了解情況,並稱餐廳從未試過發生同樣狀況,在致電經理查詢後,店長稱會賠償清潔費,但就表示如事主選擇報警,便須收取這餐的費用。事主最後選擇報警處理,並於網上發文公開事件,直言「真的憤怒了!」

意外發生後兩日(12月6日)涉事餐廳「黑樺牛牧場」於Facebook專頁發文致歉,對麻辣火山鍋意外事故,鄭重向事主道歉及致意最深切慰問,更素示現已與事主進行溝通,確保她能得到合適的醫療支援及財物損失上的補償。

餐廳指事發當日已立即停售該產品以確保客人安全及了解事件,承認「前線同事當時未能及時為事主妥善處理,無疑是公司的責任。 」並承諾會加強員工的內部培訓,以加強同事處理突發事件能力,以確保同類型事件不會再次發生。惟網民似乎並未有接受官方的解釋,繼續大鬧其處理手法;另有網民認為餐廳若有心道歉,就不會在事發兩日後才發文回應。

黑樺牛牧場昨日(7日)再發聲明,指公司已於12月6日與事主達成共識,感謝事主體諒並接受餐廳道歉及賠償。另外公司亦已停售「麻辣火山鍋」,確保客人安全。對於未有即時就事件作出回應,官方解釋指因事故發生後,需要向同事了解及盡快與事主聯絡處理事件,所以未能即時對外進行回覆。

資料來源:FB@黑樺牛牧場Vicy Hung@Facebook「香港邊爐關注組」授權轉載

尖沙咀打邊爐麻辣火鍋突爆炸致食客面部燙傷 餐廳即時處理手法惹公憤!事發兩日後FB登道歉啟事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