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豚骨拉麵湯底做燃料 日本觀光列車全程飄炒飯香

發佈: 2022.12.08
文: 王子晴

近年全球一直提倡環保,而日本的高千穗天照鐵道就決定以拉麵店回收的豚骨拉麵湯製成的生物柴油燃料取代傳統燃料,除了可以減碳,據說車廂更會飄著炒飯香氣,引發日本網民熱議。

同場加映: 中環PMQ新開2800呎廚具雜貨家品店

位於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的「高千穗鐵道」於2005年因受颱風影響而停運,經重新改造後已改名為「高千穗天照鐵道」的0觀光列。該鐵道由一輛柴油機驅動車和兩輛客車組成,車程約30分鐘並可搭載60人。

高千穗天照鐵道為了減少碳排放,早前將觀光車的燃料換成豚骨拉麵湯製成的生物柴油燃料。豚骨拉麵湯燃料由福岡縣的一家運輸公司 Nishida Shoun開發,先將豬油與拉麵湯分離再收集,然後經特殊方法精煉製成,所以「湯底」不會變硬。除了使用上會令煙霧減少,聞起來更會像炒飯的味道,深受乘客的好評。

相關消息經報道後令不少日本網民感到新奇,「廢氣的氣味會讓我感到肚餓」、「司機和售票員可能會失去工作動力」、「看起來很好吃」、「如果在火車上或車站賣便當,可能會賣出很多」等。

資料來源:livedoor高千穗天照鐵道

圖片來源:高千穗天照鐵道istockphoto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