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酸糖激減超過90磅 助提升耐力延長健身時間

發佈: 2023.03.16
文: 王子晴

減緊肥都可以食糖?美國一名23歲女子體重最高峰時達到265磅,其後因開始邊吃酸糖邊做運動,成功激減超過90磅。該款酸糖深受一眾健身人士歡迎,而研究亦發現糖果有助提升耐力,延遲疲勞。

同場加映:尖沙咀惹味川菜館 香辣什錦海鮮干鍋/地獄辣炒肥腸/足料酸菜魚

來自美國羅克蘭縣的23歲化妝師普拉蒂瑪巴西一直喜歡吃甜食,特別是巧克力和奶油餅乾,令她的體重急升至265磅,於是萌生減肥的意欲。

其後,巴西開始遵循低碳水化合物生活方式和每週5次90分鐘的力量訓練,從而令體重減少超過90磅。正當大家認為她減肥成功莫過於努力運動向健康飲食時,她就向大家分享一種意想不到的零食──酸糖。

去年4月,她在社交平台上得知很多舉重運動員都會吃一種名為Sour Strips的酸糖去增強鍛煉前的能量。因此,她便開始在鍛煉前20分鐘吃這種味道超酸的糖果,並且吃後發現自己的耐力有明顯提升,例如能夠將啞鈴的重量從40磅增加到70磅,更可用啞鈴進行側平舉、弓步步行和下蹲等訓練。

與此同時,社交平台上亦有不少人開始讚揚這款酸糖帶給他們的力量,相關影片吸引超過一億的觀看數。

對巴西來說,糖果就是她減肥動力, 「有些日子,當我真的不想鍛煉時,我還是會去做,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去健身房就會得到糖果,Sour Strips讓我一邊享受鍛煉的樂趣,一邊吃我認為在節食時無法吃的東西。」

不過,酸糖之所以有用其實是要歸功於當中的糖份。2013年一份西班牙的研究就曾發現,糖形式的碳水化合物是運動員在健身房表現的關鍵,與增加體內保留的糖分儲存以及延遲疲勞發作有關。

因此,即使巴西和網絡上的一些健身網紅都將Sour Strips大肆宣傳為最好的鍛煉糖果,但專家表示,任何口味或品牌的糖果都可以為鍛煉增加能量。

資料來源:nypost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圖片來源:nypostsour strip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