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法包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材料長度及重量有嚴格規定

發佈: 2022.12.28
文: 王子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早前宣布,同意將法國的長棍麵包(la baguette française),即「長法包」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當中的工藝知識於未來能繼續存在。

同場加映:A5黑毛和牛日式壽喜燒外賣套餐  外賣自取95折!

被喻為法國象徵的長法包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以歌頌法國人的生活方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負責人Audrey Asoulay指,長法包是一種日常儀式,亦是分享和歡樂的代名詞,希望相關的技能和社交習慣在未來能繼續存在。

長法包擁有超過100年的歷史,製作長法包擁有嚴格規定,必須要長80厘米、重250克,並使用麵粉、水、鹽及酵母。

長法包沒有確切來源,有些人認為是為了讓士兵更容易攜帶,有人則認為是方便工人撕開和分享的麵包。

對於長法包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國政府計劃訂立「長棍麵包日」,以推廣這項文化遺產,令其製作方法得以保留,並傳承至下一代。

資料來源:BBC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