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易致心血管疾病 藥膳專家推薦簡易暖身食療

發佈: 2024.02.08
文: 王子晴

天氣轉冷,很多人都會容易感到手腳冰冷。不過,其實手腳冰冷可能是末梢循環差的的警號,嚴重更會引致心血管疾病,絕對不可忽視。立即看看與手腳冰冷相關的疾病及預防方法吧!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台北泰安醫院院長謝瀛華指,血路塞住、末梢循環障礙會有手冷的情況發生,而且亦是失智、記憶力衰退的表現,嚴重更可引致心律不正、猝死等。謝瀛華表示,大家可以將手指壓在平面上再拿起,如果3秒內顏色沒有變回來,就代表末梢循環差,血管可能堵塞。

藥膳專家林秋香就推介一道紅趜黑豆生薑羊肉爐食療暖身,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材料須準備、黑豆、生薑絲、清蒜、枸杞、當歸、米酒、椰菜、羊肉片、紅趜醬及鹽,將所有材料順序放進鍋,以3碗水煮20分鐘即可。

營養師高敏敏亦補充,羊肉的鐵及鈣含量高,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改善貧血,幫手腳變暖。另外,高敏敏亦建議多吸收維他命B3,例如進食蛋、牛奶及芝士,能幫助穩定神經及循環系統,可改善神經緊張及手腳冰冷。

資料來源:健康2.0

圖片來源:健康2.0istockphoto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