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廳經理被嫌「就是服務生」 網民:有些人有職業歧視

發佈: 2023.01.01
文: 王子晴

正所謂「職業無分貴賤」,從事不同工作的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亦應尊重大家的工作。不過,社會上有不少人仍會對部份職業持有偏見,而台灣就有一名29歲男子職業遭受嫌棄。

同場加映:網店爆漿鬆軟冬甩!Oreo白兔糖/開心果/阿華田麻糬口味

台灣一名29歲的網民於Dcard討論區以「餐飲業真的那麼不好嗎」為題發文指,他在餐飲業已工作近6年時間,如今升到小經理的職位,每月收入約5.2萬至5.7萬台幣(約1.4萬港幣)之間。

而事主與女朋友已交往快一年,早前就與對方家長吃飯,起初大家都聊得很開心,但大家突然問起他的職業,於是他便說是在餐廳工作。對方聽罷就停頓了一下,女朋友的叔叔就問「是服務生嗎?」而女朋友媽媽就直言「那就也算是個服務生嘛!」

此外,對方家長亦追問「怎麼29歲還在餐廳上班?」、「之後有沒有考慮換其他的工作?」等,讓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氣氛也變得有點尷尬。

事主在原文慨嘆,「就算我是服務生又怎麼了?我們現在不是也在餐廳吃飯嗎?沒有服務生你們吃個毛?」而他在回家後亦想了很久,覺得大家對餐飲業都有點偏見,想問問大家是否真的對服務生跟餐廳的工作有先入為主的想法,還是只是開玩笑。

帖文公開後,有很多網民都認為社會對做餐飲業的人不友善,「就是有些人有職業歧視」、現在人的思想,餐飲業就是端盤子、餐飲業就是書讀的少」等。

資料來源:Dcard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