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小孩在餐廳哭鬧超崩潰 家長置之不理/座位黏滿飯粒

發佈: 2023.01.03
文: 王子晴

很多人到餐廳用餐時都曾遇過小孩哭鬧而家長又不管的情況,除了哭鬧聲會影響其他人用餐的心情,環境變得髒亂不堪也會加重店員的工作量。最近台灣就有一名網民分享自己到餐廳吃飯的經歷,引起很多網民共鳴。

同場加映:灣仔奇華工作坊角落小夥伴賀年糕點烘焙班

台灣一名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分享,自己早前到餐廳用膳時,遇到一對夫妻只顧低頭看手機,即使旁邊的小孩不斷哭鬧,他們從頭到尾都置之不理,而用餐後座位更黏滿飯粒,讓她相當震驚,直言「吃飯帶小孩我不介意,重點妳們夫妻讓小孩一直輪流哭,為了搶看手機,吃個飯就一直聽到你們兩個寶貝鬼哭神號,等你們離開看到殘局,我替服務人員想哭。」

帖文發佈後,不少網民都留言指這種行為沒有家教,亦表示曾有類似遭遇,「那天去買水果,旁邊一家早餐店一個小孩也是一直哭一直餐,他媽媽完全當沒看見,我在旁邊說很大聲,真的很吵,結果水果店的收銀員對我非常客氣,想說是不是遇到瘋子」、「以前在餐廳做外場,也遇過這種家庭,他們每次用餐完,滿桌用過亂丟的衛生紙,桌上地上都是飯粒」。

另外也有人分享,如果是自己的子女哭鬧會直接帶出去罰站曬太陽,之後他們就不敢無理取鬧。同時有人認為家長要負責帶出餐廳外不打擾到其它人的地方陪伴和安撫,等孩子情緒穩定才能再帶回餐廳用餐,幾次之後小孩就知道不能在餐廳太大聲了。

資料來源:爆怨公社

圖片來源:爆怨公社istockphoto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