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更易令骨質流失? 十大健骨食物公開

發佈: 2024.02.08
文: 王子晴

很多疾病都有年輕化的趨勢,不少都市人都有腰痠背痛的情況,而在日照時間較短的冬天,又會令骨質疏鬆的風險提高。如果想強化骨骼,其實透過飲食也可以補充多種健骨營養素!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現代人骨頭退化年齡層越來越低,除了常見的腰酸背痛外,很多人40歲開始就出現五十肩、下背痛甚至舉步維艱。想要遠離腰酸背痛,不妨多吃以下十大健骨食物!

第十位:洋蔥

洋蔥裡面有GPCS,可以抑制噬骨細胞的活性,減少鈣質流失。

第九位:芭樂

芭樂含豐富維他命C、鉀、磷,可以強化骨骼及淋巴系統功能,而且有助吸收鈣質。

第八位:莧菜

莧菜葉含有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可促進牙齒及骨骼生長作用,維持正常心肌活動。莧菜亦不含草酸,所含的鐵和鈣更易被人體吸收,對骨折癒合很有幫助。

第七位:豆漿

大豆含有比動物蛋白質更優質的蛋白,大豆異黃酮素的激素亦對骨骼更有益處,特別可以防止更年期後女性骨質流失。

第六位:沙甸魚

沙甸魚含豐富維生素D、蛋白質及鈣質,魚肉同時含有Omega-3脂肪酸和胺基酸,有益於肌肉的成長發育。

第五位:海藻類

海藻的鈣非常高,25克昆布就已有大概200毫升牛奶的鈣。

第四位:牛奶

牛奶鈣質多亦容易吸收,是最常見的補充鈣質飲食。

第三位:乳酪

對於有乳糖不耐症或喝牛奶會過敏的人,吃乳酪就是另一個很好的選擇。

第二位:芝麻

牛奶100毫升就有120毫克的鈣,但黑芝麻100克就有1500毫克的鈣!

第一名:小魚乾

100克的小魚乾就有2200毫克的鈣,鈣含量非常高。

資料來源: 57健康同學會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Ísey Skyr健康冰島乳酪套裝!↓

↓ 使用比普通乳酪多近4倍的牛奶!/ 好像Gelato義式雪糕一般的口感!↓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