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罐頭放雪櫃恐吃菌下肚 專家1招正確保存防食物中毒

發佈: 2023.01.05
文: 陳菱櫻

家中總有罐頭作為糧食儲備,如粟米罐頭、沙甸魚罐頭、午餐肉罐頭等,但開封後照樣放在雪櫃中保存,容易引發食安危機!台灣節目《57健康同學會》中請來毒物科護士譚敦慈教大家如何正確保存開封了的罐頭,若保存方式不正確,變相吃下細菌,隨時會食物中毒!

同場加映:網店爆漿鬆軟冬甩!Oreo白兔糖/開心果/阿華田麻糬口味

毒物科護士譚敦慈表示,罐頭打開後,可把需要的一份拿出來,剩下的建議倒入保鮮盒,才放入雪櫃。當中可把固體的夾出來,液體的不要,因為液體中的油鹽糖含量普遍也很高。

切勿不要把罐頭打開,然後蓋回來就直接放雪櫃。很多人覺得罐頭食物有很多防腐劑,但事實上並沒有,它是靠徹底滅菌來做到延長保存時間的效果。因此一打開罐頭後,食物與空氣接觸了,便容易受空氣中的細菌污染。若每次都把罐頭蓋回,分早午晚食用,會增加食物中毒風險。

資料來源:youtube@57健康同學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