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常賴床可能是腎上腺功能出問題? 醫生揭3個飲食習慣致整天疲倦

發佈: 2023.01.05
文: 黃雪晴

都市人生活繁忙,經常也會感到疲倦,但原來有機會疲倦是因缺乏維他命所引起!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就請來醫生分享一宗病例,患者的3個飲食習慣導致她經常感到疲倦,一齊看看究竟為什麼會引起這個問題啦~

同場加映:TOSHIBA蒸氣焗爐簡易新年食譜 紙包三文魚/煎焗豬鞍扒

節目上的醫生羅佳琳表示自己曾經治療過一位47歲的女病人,病人表示自己整天疲倦,昏昏沉沉,以為自己肝腎有問題,所以就去看了內科醫生。但做了一連串的檢查也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後來到羅醫生求醫,檢查下就發現她有腎上腺功能低下的情況,正常值10-15,這位患者的數值就只有5,醫生解釋這是因為喜歡吃甜食所致。有腎上腺功能低下情況的人士會在上午的時間感到疲累,很容易會有賴床的問題。

進一步的檢查下,就發現這位病人原來同時也有缺乏維他命B和維他命D的問題。醫生表示很多人也以為自己沒有缺乏這兩種維他命,但尤其在偏食的人中常見。缺乏維他命D的人士,一般也會在午後感到疲倦。而缺乏維他命B的話,基本上整天也會有疲倦和昏昏沉沉的問題。所以3個問題集合下,就會有嚴重疲勞問題。

結果經過醫生的治療,這位病患在半年左右就完全恢復了,沒有長期疲勞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B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D食物)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

早上常賴床可能是腎上腺功能出問題? 醫生揭3個飲食習慣致整天疲倦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