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種水果每周排便次數增加 改善便秘/減少腹部不適

發佈: 2023.01.06
文: 王子晴

現代人長期久坐又缺乏運動,加上飲食不均衡,容易受便秘問題所困擾。不過,近期就有研究指出,每天吃2顆奇異果能有效改善慢性便祕,提高排便次數且不會有副作用。

同場加映:TOSHIBA蒸氣焗爐簡易新年食譜 紙包三文魚/煎焗豬鞍扒

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稱多吃水果可以改善便秘,而最新的美國醫學研究就證實,每天吃2顆奇異果可以改善便秘!一份刊登於《美國消化醫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的研究報告指出,比起吃布冧和洋車前子,吃顆奇異果更能改善慢性便秘,每星期增加1.5次以上排便次數。

該研究找出79名平均年齡42.7歲,在美國患有慢性便秘的患者,隨機分配食用綠色奇異果、布冧及洋車前子,並持續進食4星期,再針對大便頻率、大便稠度和用力程度進行測試。

研究結果顯示,進食3種食物的患者每週完全自發排便率都有顯著增加,進食奇異果和布冧可改善糞便稠度,而進食3種食物都有助改善排便壓力。此外,隨機分配到奇異果組的患者的腹脹評分顯著改善。

以後若果面對便秘問題,除了食用火龍果,不妨考慮多吃2顆奇異果吧!

資料來源:The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