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腸沾黏造成阻塞 緊急送院驚揭一食物引起

發佈: 2023.01.06
文: 王子晴

台灣知名歌手蔡小虎早前在Facebook發文指自己因劇烈腹痛,頭痛,嘔吐而緊急住院,檢查過後發現是吃柿餅導致腸子沾黏造成腸阻塞。據了解,蔡小虎曾有急性盲腸炎手術及腹膜炎病史,經診治後目前已經出院回家休息。

同場加映:TOSHIBA蒸氣焗爐簡易新年食譜 紙包三文魚/煎焗豬鞍扒

現年60歲的知名台語歌手蔡小虎早前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表示,自己吃完柿餅後感到肚脹和胃酸倒流,直到晚上出現劇烈腹痛、頭痛、嘔吐,經緊急送院檢查後證實是因「小腸沾黏」而導致腸阻塞。

此外,其白血球指數曾一度高達2萬5千,比正常的一萬多,其後才降到9千左右。本來醫生亦想要插鼻胃管引流急救,但因為一直嘔吐,所以才不需要插喉。經過一段時間診治後,蔡小虎的情況已好轉並順利出院休息。

據了解,蔡小虎曾有急性盲腸炎手術及腹膜炎病史。根據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資料顯示,腸阻塞是指腸道因為不正常的病兆、先天或後天因素,而使腸蠕動無法前進或完全停止,以致食物和水份無法順利通過。症狀包括腹痛、嘔吐、腹脹及便祕。如想預防腸阻塞,除了避免食用剌激性辛辣食物外,也應盡量避免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製品、柿子等,進食時應細嚼慢嚥,少量多餐。

資料來源:蔡小虎國際粉絲團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圖片來源:蔡小虎國際粉絲團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