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學生每月1000零用食饅頭過活 抱怨父母有車有樓卻吝嗇

發佈: 2023.01.09
文: 陳菱櫻

在台灣Dcard討論區有學生以「我就是要罵我爸媽」為題開帖,抱怨父母每月只給1000元作生活費,不時要吃饅頭和即食麵過活,日子過得很苦,引來網民討論。

同場加映:旺角無限時火鍋放題 刺身/海鮮/羊腩煲/和牛

在台灣Dcard討論區有學生以「我就是要罵我爸媽」為題開帖,抱怨父母每月只給4000台幣(約港幣1023元)作生活費,當中亦包括飯錢、電單車油錢和保養費。更離譜的是父母亦不許打工賺錢,有一次父母更打電話替事主辭職。事主生活拮据,有時更要捱饅頭和吃即食麵,2年來瘦了10幾公斤。

事主一直以為家境清貧,想申請「清寒奬學金」,惟不合資格,發現父母有車有樓,年收入達450萬台幣(約港幣115萬)。事主表示自己過得很辛苦,家中不是沒錢,而是父母吝嗇。

亦指出畢業後投身科技業,父母要求要給3萬台幣(約港幣7670元)作孝親費,「你們讓我現在這麼苦,憑什麼我還要給你們錢」 。

 

 

有網民留言表示自己以前大學也是偷偷打工,有人分析部分父母覺得讓孩子工作會很丟臉,或認為打工等於不讀書,容易耽誤學業。

另外也有人指現今每月只有4000台幣難以過活,「你有算給他們看嗎,現在這個時代4千真的活不下去」,現時應顧好自己,最後都是自己做決定。

資料來源:dcard

窮學生每月1000零用食饅頭過活 抱怨父母有車有樓卻吝嗇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