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煮好後超難剝殼 網民分享剝殼妙招

發佈: 2023.01.10
文: 王子晴

近年十分流行溏心蛋,做法看似簡單,但同樣不少人都會遇到剝殼困難的情況。台灣一名女子早前煮一盤溏心蛋,但剝蛋殼卻令她十分崩潰。

同場加映:旺角無限時火鍋放題 刺身/海鮮/羊腩煲/和牛

台灣一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家常菜」發文指,早前在家煮了26顆溏心蛋,但竟然沒有一顆是完好無缺的,而且剝蛋殼讓她非常崩潰,剝好後也只剩19顆。

相關貼文引來不少討論,不少人分享自己煮溏心蛋的經驗,「因為蛋白沒熟才會不好剝」、「我也從沒做成功過,放棄」、「用煮用蒸都試過,我的盲點是蛋黃沒有在正中心,旁邊一破就毀了」、「我上次剝完蛋殼也是沒剩幾顆可以吃了」。

另外亦有人分享剝蛋殼的成功秘訣,「跟新不新鮮無關…只要煮好在冷水內敲裂蛋殼,保證無失手,幾乎每顆都是光滑」、「冷水煮加檸檬幾片就好剝」、「煮好撈起泡冰水內,整個蛋都在水內10分鐘再剝」、「蛋太新鮮會這樣,要多放幾天的蛋,我都用電鍋煮,幾乎零失敗」、「什麼撇步都不用,只要水滾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我用這招每次都百分之百成功,你的蛋看起來就是煮得不夠熟」。

資料來源:家常菜

圖片來源:家常菜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