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星長期失眠晚晚每2小時醒一次 醫生揭2大原因引起

發佈: 2023.01.10
文: 黃雪晴

經常失眠可能與平日的飲食習慣有關!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 就請來醫生團隊講解生活習慣有機會對睡眠質素的影響,原來經常吃某類食物也可能導致失眠,一齊看看究竟什麼壞習慣會降低睡眠質素啦~

同場加映:甜品網店千層卷/卷蛋/麻糬盒子蛋糕 開心果/抹茶奶凍/草莓芝士/美祿脆脆

節目請來前AKB48成員峯岸南講解自己的健康問題,峯岸表示自己一直也有失眠的問題,很多時也睡得不好,經常每2小時就會睡醒。節目組觀察了她的日常生活習慣,醫生團隊表示她有2大壞習慣令她的睡眠質素大幅下降。

導致失眠壞習慣 1. 睡前吃甜品

姬野友美醫生表示睡前吃甜食的話,容易令血糖大幅上升,而為了降低血糖,身體就會分泌出胰島素。但當血糖成功降低後,身體又會分泌出去甲腎上腺素,令大腦維持清醒的狀態。建議如果想吃甜食的話,可以第二天起床再吃。

導致失眠壞習慣 2. 臨睡用手機

石原新菜醫生表示手機螢光幕所發出的藍光會刺激大腦,同時光線會令大腦還以為是夜晚,所以分泌褪黑色素的能力就會變差,繼而影響睡眠質素。建議睡前1小時不要用手機,以免影響大腦分泌睡眠荷爾蒙。

資料來源:《幫緊你醫緊你》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