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童進食時不慎跌倒 原粒松子落入氣管險窒息

發佈: 2023.01.12
文: 王子晴

年幼小孩進食時家長最好在旁邊照顧,因為小孩在吃的過程中如發生意外,食物便很容易卡住喉嚨或嗆入氣管而造成窒息。近日內地就有一名女童在進食時不慎跌倒而令松子卡進氣管,最後更因臉色發紫及呼吸困難送院。

同場加映:甜品網店千層卷/卷蛋/麻糬盒子蛋糕 開心果/抹茶奶凍/草莓芝士/美祿脆脆

根據內媒報道,福建寧德一名一歲女童日前在家吃松子時不小心跌倒後出現顏面及口周圍發紫,當日已即時前往就醫,其後症狀已緩解,但家屬卻拒絕進行電腦掃描作進一步檢查。怎料在13小時後,女童再次臉色發紫同時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於是送到醫院兒科重症病房診治。經醫生檢查,發現女童左支氣管及左肺上下支氣管閉塞。徵得家屬同意後,醫生通過手術從女童的氣管中取出一粒完整的松子。醫生推斷,女童在跌倒時口含松子,因此被吸入氣管。

除了在小孩進食時要特別注意之外,所有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的物件都潛在很大風險,例如玩具配件和飾物,萬一他們因好奇而將物品放入口中,就可能會發生類似的事件。

資料來源:西部決策

圖片來源:西部決策istockphoto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